(我又跳進來啦)

正看著那個家庭快快樂樂進站了。一回頭........

ㄊㄇㄉ,那三個人又走進來了。

我看到他們三個人也楞了一下。想說他們還敢進來啊!
他們三個看到我還在站裡楞了一下。想說這白目還沒走阿!
不是我要批評你們這三個小偷沒有眼光,沒有創意,沒有技術,現在還加一個沒有職業道德。既然出去就不要進來阿,沒有正常人會搭地鐵搭一半,出站呼吸新鮮空氣然後再花錢繼續搭地鐵的。你們當賊也要偽裝一下吧,剛剛才被抓包,有點廉恥心,今天就別進地鐵站偷地鐵了,改搭公車偷公車吧。

『你們還進來啊,離我遠點』我實在生氣了。
『搭地鐵啊,先生你不要為了一包煙反應那麼大!』那位一號小偷還是快快樂樂裝傻中。
然後邊說邊不刷票跳進地鐵站,果然是作無本生意的,連張地鐵票都不投資一下。

『你們三個給我滾出去!不然我要報警....』
『我們要搭地鐵啊』
『騙人!你們要去偷別人,你們這幾個小偷voleur』
他們假裝沒聽到,看似輕鬆的搖搖晃晃的進了車站,正要往下走去,隔著鐵欄杆,正好通過我旁邊,一位沒有說過話的三號小偷還還得意的瞟了我一眼。
他沒看過Steven Chou,不然這時候台詞應該會說句:
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只是站前了一點.....跳出來又跳進去,打我呀笨蛋?! 』

身邊剛好是地鐵站的緊急通話按鈕,我氣的就把當他成核彈發射器按了下去。那三個小偷看到,氣的跟我隔著欄杆對罵:『你在幹嘛,你有病啊!』『為一包煙,那給你好了』懶得裡他們,繼續按那個緊急通話鈴。他們也沒輒的邊罵邊走下去月台。

此時又得到小小的勝利感,沒想到是最後一個。

這時候通話器裡面的人說話了,以下是在法國與公務員洽公的標準對話,而且是經典。

『我是站務人員,你按緊急對話有什麼事情嗎?』
『我剛剛遇到小偷了?請你處理一下』
『歐!那你應該馬上報警的』
『對,所以我通知你們』
『歐!我們不是警察,你要出去報案,跟她說你掉什麼,我們無法處理遺失被竊的問題』
『所以我按通話鈴,請你幫我聯絡警察』
『你應該自己去警察局報案,我們不知道你少了什麼』
『我現在沒有電話,請你幫我聯絡』
『這我們不代為報案歐』
『我沒有掉東西,不過有三個小偷.....』
『歐!沒掉東西你也可以去找警察.....』
『我就是請你叫RATP的安全人員或通知警察過來,因為那三個小偷還在地鐵站裡面,可能會偷別人』
『歐,你被偷請去找警察』(馬上雞同鴨講,那個對講機品質真是糟糕)

『我沒有被偷,我要跟站務您提醒說,現在有三個小偷在車站,請你廣播通知有小偷,並且請安全人員過來』
(PS,在巴黎公車或地鐵上,如果站務人員有觀察到慣竊進站,他會廣播說有小偷在此站,請注意錢財,不過他們只會用法文廣播,所以法國人覺得不會法文的被偷也是應該的)
『歐,這不關我們的事情...................』
『可是現在有小偷在本站,他隨時會下手』
『小偷不是我們處理的範圍,我只是站務人員.........』
『我知道,那請你通知一下你們負責安全部門的同事,請他們過來,並且廣播通知有小偷請大家注意』
『這個請你自己打電話去歐.........................』
我火大了,對著對講機大吼:
『這就是妳們處理的方法嗎?!現在有小偷在這個地鐵站裡面,你們什麼都不作嗎?你太過份了,你現在就叫RATP的警察過來,算我報案,我就在這邊等』
然後,我就在那邊等警察來,並盤算我應該進站去監視那三個小偷,還是應該等警察來。

十五分鐘過去了,地鐵都不知到過了幾班,一個人都沒過來,站務人員沒有來關心,地鐵沒有廣播說站裡有小偷,更不要說平時看起來悠閒牽隻狗每天跑來跑去的RATP的安全人員的鬼影在哪。

只有一個拿著『土耳其自助旅行』的假觀光客站在那裡像個白癡一般。

你們這些RATP的米蟲,除了罷工以外你們還會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