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在法國,出去走走幾次,關於法國旅遊有點心得。

以前老想說要寫書,出書,還特別買了比較好一點的相機,照了100G以上的照片。不過法國旅遊的書那麼多,多一個人出本書來浪費地球資源,想想也有點浪費。加上沒時間,一直沒寫。

不過還是想把些事情寫下來,給自己留個紀念,如果以後真的想要有點寫作計畫,這也是當個開始。
討厭重複人家寫過的東西,所以某些常見簡單的東西就不寫了。會寫出來的東西應該是要給進階級的法國自助旅行者看的,來法國來的人那麼多,想要深入自助的人應該也不少。

目前想到有幾個部分
一個是介紹『法國的景點』,寫出我自己去過或是想去的美景,但不是那麼有名的地方,例如巴黎這種被寫爛的就直接出局。
二是實用資訊,像是住宿,交通,比較實用資料。
三是一些當地的風土人情,像是飲食,物產等等。

景點預計寫一百個,以我的速度來說,大概要寫到世界末日才可能............
實用資訊,可能會開篇文章,像是『租車篇』『開車篇』『連鎖旅館』,然後每次寫一點。如果開始寫,會放在BLOG首頁連結區,給朋友參考。
至於風土,會在介紹景點的時候提到些,對於某些特定的東西,可能會開專文寫,目前沒仔細想。

就這樣,如果有什麼意見,歡迎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