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上大鼻子情聖的塑像)

跟人生一樣,旅行總是有意外:出發前再三檢查了行李,卻在離開巴黎
30公里的地方發現沒有帶煮水器跟刮鬍刀,這種驚喜的確令人不舒服;夏天出門避暑,帶了一堆短袖,才發現溫度不會超過22
度。這要怎麼辦!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就是這樣,只好認了。意外也是有好的,雖然旅遊聖經米其林已經幫你跑遍歐洲,但是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

看了謝忠道的『法國南部』的介紹,趕到Bergerac想參加一個美食節,穿過起起伏伏的丘陵,進到了Bergerac,卻發現連個市集也沒有,問了路人也說沒有,當地穿著牛仔褲的青年人說:那是七月的事情,不是現在,你搞錯了。應該是作者抄其他本旅遊書的時候抄錯了,一天之內又再一次被這本旅行書晃點了(第一次請看Perigueux),真是個惡劣的驚喜。枉費我從往聖愛美濃的高速公路上硬轉下來,開了快一個小時山路到這裡。既來之就逛之,看看小街小巷也是不錯。



這除了是一個葡萄酒產區外,電影『大鼻子情聖
Cryano de Bergerac』,因為主角的設定就是個Bergerac人,隨著這部片的大賣,這裡也成了影迷的觀光重鎮。在「法國南部」這本書,把這裡寫的蠻多景點的,但是看過Sarlat以後,這完全沒有辦法吸引我按下快門。經過一個教堂門口,發現有個新娘與神父焦急的站在門口,好像在等什麼!聽到新娘嘟囊著說:管音樂的朋友怎麼還沒來….!?當我拿起相機,她也許不知道我會法文,轉頭跟朋友說,沒想到我這焦急的婚禮還有日本觀光客來要來觀光照相呢!不過她還是很大方的微笑看著我讓我拍了張照片,謝謝妳跟我們分享妳的快樂,祝妳永浴愛河。


(葡萄酒之家的中庭)

城中的葡萄酒之家的中庭是我覺得這個城最可愛的地方,內院迴廊配著一顆百年老樹,甚是漂亮。而城南邊流過的,正是前幾天泛舟的
Dordogne河,當初的小溪,現在已經有大川的架勢了。不知道現在眼前流過的水,是不是那天泛舟送我們一程的水,還是我們在Sancy山上看到看到呢源頭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