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年輕的時候,總是會有點神經不正常。

有次半夜,發起瘋來,從台大走回社子的家,從距離來看,那也不算是個挑戰,不過當時身為一個好吃懶做的標準台灣大學生,這樣的確標新立異。不過經過新公園的時候,路兩旁的『朋友』看著我的表情,也算是小可怕。
也曾經在大學宿營,一天走個3-40公里,不過一群人走,除了走的很幹以外,感覺也沒那麼了不起。

後來聽說吾友『狐大』的阿爾薩斯步行之旅,跟狐大比起來上面那個簡直是小朋友玩辦家家酒。才覺得自己實在浪費了青春的狂妄,沒幫自己留下個可歌可泣的紀錄。

想想,唯一能拿出來說嘴的,大概只有一天開了一千三百公里的『巴黎』『聖米歇爾山』之旅可勉強拿出來嚇人。可惜比較偉大的應該是車上的乘客,在彌留的司機開著150公里小時,車飆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高速公路上,還能置生死於度外的呼呼大睡。

朋友想回柏林探望家人小孩,搭了他朋友的順風車回去了。不過回程卻沒著落!
如果沒有事前訂好火車或是機票,那巴黎柏林的交通費可能要2-300歐元。
所以他決定:搭便車回來。
神經病!我回他說,你怎麼知道哪一台車要回巴黎?!而且誰會免費載你呢?你不怕流落街頭嗎?!
『嘿嘿』,他冷笑著回答。

他一早就跑到高速公路休息站,有禮貌的一台台車的問『我想去巴黎,有沒有人可以載我一程?』。
當然是沒有人要來巴黎,因此他搭了一台前往科隆的車,再快到科隆的休息站下來,繼續問:『我想去巴黎,有沒有人可以載我一程?』
當然是沒有人要來巴黎,還是問到一台要到比利時Liege的車,同樣的故事,在Liege附近的休息站,繼續問著:『我想去巴黎,有沒有人可以載我一程?』
Oui!有個巴黎人要回巴黎。

聽到這個故事,張大的嘴巴差點和不上來,我說你都不怕有萬一嗎?!
『這有什麼好怕的?!而且這讓我想起年輕時候的感覺。』

唉!那種年輕時候的衝勁到哪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