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想要有自己的三星餐廳,現在是好機會!



位於巴黎東南方Vezelay的一家老牌三星餐廳L'Espérance,現在被法國法院裁定要出售。從現在開始三個月,老闆同時也只是三星主廚Marc Meneau需要找出一個願意購買的買家讓這家餐廳經營下去,不然分開賣掉這家餐廳的產權。

Marc Meneau這家三星餐廳有輝煌的歷史,從1983年這家餐廳獲得三星來,雖然曾經短暫丟掉他的三星,一直是布根地美食的重鎮。在另一本有名的Guide Gault Millau,L'Espérance曾經多次拿到19/20的超級高分。就算在今天,他在GM上面還是有18分的超級高分。另外,Marc的多角經營,餐廳本身也是一個高級度假旅館,附近還有一個18洞的高爾夫球場。在這個餐廳不遠處的小鎮上,就是知名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的世界遺產Vezelay 教堂。


(餐廳附屬的旅館)

不過這家餐廳在2006年年中爆發醜聞,Marc的公司沒有付給員工的社會補助(類似台灣公司要付的退休金與勞保金),被當地稅務單位告上法庭。在今年一月八日,法庭正式裁決沒有能力支付的這家公司,必須有金主願意接手,不然就要賣掉這家公司名下資產來繳稅。Marc有三個月的時間找到願意接手的人,不然這家傳奇的餐廳就下劃下句點。


(老闆Marc Meneau)

如果你是個美食家,想要有自己的三星餐廳,現在是好機會.......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觀他的網站
http://www.marc-meneau-esperance.com

事實上,三星餐廳雖然吃一餐非常貴,但是經營上也非常的困難,因為相對要付出的成本的非常高。真正賺錢的三星可能不多。
大廚都需要找出補貼的方法.....像是開附屬旅館是一個常見的方法,不然就是附屬在世界知名的豪華旅館下,以旅館的招牌作為存在的價值。另外主廚出來開小餐廳補貼大餐廳,辦宴會等等也都是一個維生的方法。最有名的就是Lucas Carton,由於無法負擔三星的盛名,主廚Alain Senderens自動放棄三星餐廳,把原來三星餐廳搞成新潮高級酒館。有時想想,三星餐廳經營上有時也只打腫臉充胖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