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個是怕自己老年痴呆越來越嚴重,所以自己趕快把最近幾個品酒活動記下來。這種野人獻曝的東西大家就不要見笑了。

 

 

朋友是一家網路酒商的大戶,這家網路酒商寄了一張邀請函,是一個香檳的品嚐活動,朋友不克參加(他那天可是用公費去吃好吃的),就把邀請函給我讓我去,先在這邊感謝Alexandre Alcais……

這個品酒活動,是網路酒商『1855』邀請了數個大型的香檳廠前來辦辦品酒晚會,活動最後是以品嚐98年的香檳王作為結尾。這應該是配合98香檳王上市的促銷活動,說有很多家香檳廠參加,其實背後各家背後的母公司,也幾乎都是同一個老闆LVMH集團(我沒有一一檢查,但是我知道好幾家都是)。其實我應該感激LVHM,他們是行銷手筆很大的集團,手下的名酒也常常有品酒會。

 
(品酒活動場地)

特別的是,品酒會的場地是在巴黎洲際飯店的宴會廳舉行,這間飯店非常漂亮,是一家****L的旅館。內部的裝潢也是結合古典與美好年代的那種感覺,非常漂亮,對於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而言,這間旅館簡直就像是皇宮一般豪華。

 
(放小點心的房間)

 品酒的活動現場有十家左右的香檳廠,圍著宴會廳一圈布置攤位,各提供一支香檳品嚐,而飯店也準備了一些小食,搭配品酒活動,他有鵝肝醬三明治,燻魚三明治…..燻鮭魚串還有不錯的起司…..,因此我完全忘記了旁邊十幾家香檳…….鵝肝三明治真是好吃啊….


(洲際飯店的宴會廳真的是很美)

參展的香檳廠的名單是

Moet et Chandon

Taittinger

Veuve Clicquot

Ruinart

Pol Roger

Louis Roederer

Mumm

Laurent Perrier

Deutz

Billecart Salmon

Bollinger

(還有兩家想不起來我對不起你們


(現場倒酒的小姐都蠻厲害,漂亮又說的一口好酒......)

        香檳我就不一家家寫了,這些都是國際大廠,到處都是可以輕易買到,大家對這些味道並不陌生。另外真正的原因,我把我的記得筆記扔了,只能評印象寫了。不過這個品酒活動,提供了一個比較的機會。這都是約
20-30歐元左右的香檳,勉強算是同一等級的產品,這樣平行比較起來蠻有趣的。最喜歡的是忘記名子的(嗚嗚嗚我真的對不起你),之後寡婦『Veuve Cliquot』與泰廷爵『Taittinger』我覺得相當不錯,都是算是比較有結構,香味明顯但是不至於過當。Mumm也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很喜歡的一本書『法國葡萄酒指南』把他與Mercier列為最爛的兩家香檳廠,我自己去參觀過Mercier,喝了他的香檳,那真是惡夢中的惡夢(不詳說了,以免勾起痛苦的回憶),但是Mumm的香檳的結構性與香味,都與其他大廠差不多,絕對不遜色。另外,Moet et Chandon也很棒,以前都認為,Moet是普通,沒特色的香檳,其實這樣比較起來,他四平八穩,沒有太大的特色,但也沒有任何嚴重的錯誤,身為領導品牌,真的是有他的身手,符合最多人喜好的中間口味。

個人比較意外的是兩家第一次喝到的大牌子,Bollinger,這個身為007最喜歡喝的香檳,我覺得很意外的有明顯不適口的味道,簡單的說有點苦味,可能是結構過於明顯而生硬,我在某些自家小廠的香檳有時也會喝到這樣的感覺,反正很不喜歡。Billecart Salmon則是酵母味道極重,會想到以前養酵母的味道,我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釀壞了….跟同行的朋友討論了一下,發現自己的喜好,落在於酸度明顯,清淡,喉韻明顯的香檳,結構性反而是我不在乎的項目。不過香檳的價錢,與結構性成正比,看來我的品味跟大家不太一樣啊….(不過這有什麼關係呢?!)

 
(香檳王上場)

Dom Perignon 1998
,則是在活動的高潮中端上來。此時我幾乎已經喝到微醺了,品酒忌諱喝到醉,因為此時你的嗅覺跟味覺都會遲鈍,而品不出好壞,正確的品酒應該是喝入口中,之後吐掉以免喝入過多的酒精,但是我覺得這樣對待香檳實在是太粗魯了,加上好吃的鵝肝搭配,我還是都把他們喝下肚了。Dom Perignon不愧是年份香檳,架勢還是不一樣的,香氣更明顯,在結構上更為豐富,不過此時味覺不太行了,更細微的差別就有點使不上力,感覺不太出來,喉韻倒是不錯,不過令我懷念的烤餅乾味倒是沒出現……令我有些失望……作為一支100歐的年份香檳,我會期待多一些……………

 
(什麼?!我忘記說還有餐後的甜點嗎?)

最後真的是酒足飯飽,心滿意足的離開......
為了感念這家廠商舉辦這麼棒的品酒會,我就幫他打打廣告吧!
www.1855.com
他號稱有超過
1500種香檳可以網路購買歐!!!

 

(洲際飯店的咖啡廳,真是美好年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