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herenches』的路標終於出現了,車開進了這只有一個十字路口,一家麵包店,兩個小餐廳酒吧,一個肉舖典型的『十五秒小鎮』--這是我們朋友間開玩笑形容那些從進鎮開車出去不到十五秒,小到地圖找不到的地方。不同的是,在這個除夕的週六,零度又飄雨的早上,倒是看到一個熱鬧的市集,與從四處湧來『趕集』的人潮!別小看這個十五秒小鎮,這個市集是世界上最大的黑松露市集。

黑松露,是法國料理中的黑金,頂級料理的同義詞。這是一種充滿神秘的食材,除了他特殊高雅,有點野性的香味,黑松露的種植現在還是一個介於藝術與科學間的技術,更不用說,他那種充滿趣味的採收方法。的產季大約是從十月到隔年的三月左右,在法國黑松露有兩個主要的產區,一個是在Perigord地區,另一個則是南法普羅旺斯地區。傳統來說,Perigord黑松露的品質較為饕客稱讚,但是普羅旺斯的產量則較大。松露的交易則是另一個有趣的地方,黑松露的採收不像蔬菜水果,農夫可以找一天摘一摘,裝個箱子賣一賣。松露農採收的時候沒有辦法知道能有多少收成,收成以後松露也不能久放,不能說採收一個月以後才一起賣掉。必須趕快出手。因此松露的交易,通常都是在產地附近的城鎮,在每年的產季時期,定時有專門的松露市集,給松露農與中盤商交易。在Perigord最有名的就是Sarlat的松露市集,在普羅旺斯像是Apt,但Richerenches的松露市集,則是法國歷史最悠久的松露市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松露市集,每週的交易量甚至可以800公斤,大約佔了法國產量的百分之三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