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不巧的,陰暗的天氣中雨與冰交雜而下,看來天公是不作美的,還好市場上市集交易還正熱鬧的進行進行。戴著帽子,穿著厚外套的農人們,眼神猶疑不定的穿梭著,偶爾看到認識的人,停下來,低聲的交談,應該是在交談今天市集中松露的價錢,或談論今年的收成,一切都是秘密,談著談著,有時開手上那裝著『黑金』的小袋子相互展示一下,但是一切都是那麼低調,要不是現在是日中正午,看起來還真像是秘密儀式。忘了說Richerenche也是大名鼎鼎,又神秘兮兮的『聖殿騎士團』的古時據點,『達文西密碼』中那種神秘的感覺好像在市集上重生。

(神秘的石碑,難道聖爵就藏在這邊嘛!?)

        根據書上說,市集上交易通常是松露農擺出攤子,展示他們的松露,中盤商則會在其間挑選。不過由於今天下雨的關係,松露又怕水,因此中盤商等在車邊,由松露農前去交易。一個老先生背著一個可愛的袋子,看來沈甸甸,由一個看起來像是姪女的小女生陪伴,靠近一台後車廂開著的車邊,低聲跟中盤商談了起來,打開袋子的一個小口給中盤商看了一眼,然後低聲又講了會,看來是沒有交易成功,又向另一台車邊靠近,這種動作在整個市集一直出現,偶爾交易成功,整個袋子就放到車中。

(成堆的黑松露) 

看了半天,他們的交易實在太神秘了,我連松露都還沒看到。連靠近車邊那些中盤商都會仔細打量我這個亞洲人,偷看的機會都沒有。眼看市集快要結束,連張松露照片都沒有照到,最後只好硬著頭皮,朝著一個正在交易的中盤商說:可以讓我看一下松露嗎?!沒想到這個說著難懂得南法口音的大嬸很熱情的說:沒有問題!大方的打開他車中一個不起眼的麻布袋,整個袋子中露出成堆的黑松露,我頭靠上去正想照相,結果整個松露的味道向我衝來,那濃濃的松露香,像是動物毛皮,麝香,森林深處的味道,濃讓我幾乎無法呼吸,在按下快門的同時同時那個黑松露的味道整著從我的鼻腔中衝入直接印到我腦中。

袋子旁邊還有一個銅桿秤,這不正是書上說傳統松露交易中用的秤,我問問中盤商他們還用嗎?!『已經不用了,現在我們都是電子秤』,我問說可以照相嘛!?大嬸大方的說那拿來用給你看吧!說著說著就拿起來,順手拿了一大袋的黑松露秤了起來。我可是高興的接受大嬸的好意,照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