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夏季FOODING活動,照例是非常好玩。關於FOODING這個活動,請參見以前的舊文,就不再重複了。



 因為去年的大成功,所以今年活動轉到巴黎郊區的Virty sur Seine的一個博物館草地上舉辦,
更大的場地跟漂亮的綠地使今年的活動感覺舒服多了。

今年的陣容跟去年比起來絕對不遜色,
去年是Pierre Gagnaire+Thierry Maxx+Michel Roth 總計是3+2+1等於六星+1 MOF
今年雖然只有兩家星星餐廳參加但是Alain Passard+Federic Anton 2但是這兩位可都是三星,而其中Anton是2000年的MOF呢。
另外參加的大頭也不少,主要照片都在之前的猜謎活動中。

(1)
Christine Ferber
這位大媽就是台灣也非常有名,來自阿爾薩斯的果醬達人Christine Ferber。
說到果醬,她可能是法國甚至世界級的人物。
她說她的秘密就是使用最新鮮的水果,並且不大量製作以控制品質,永遠都是小銅鍋慢慢煮。
Pierre Hermes店裡的果醬也都是由她作的。

這次她在Fooding現場出現,而且是現場準備新鮮的果醬搭配哈跟達斯的的香草冰淇淋。
R看到的時候不太敢相信,問了好幾次『妳就是Chrisitne Ferber』嗎?
能親口吃到她現場作的果醬,實在是太幸福了,邊吃很想跟她說:我不要冰淇淋,都給我果醬就可以了........

Crème glacée Häagen-Dazs Coconut Macaroon, coulis de fruits exotiques mangue ananas et fruits de la passion.

(2)
Alain Passard
巴黎三星餐廳Aprege的主廚,以蔬菜與花料理聞名巴黎。盤子裡面永遠充滿各種漂亮的顏色的蔬菜與花,並且以花調味。
餐廳中午的蔬菜商業午餐,號稱是世界上最貴的素食。
目前繼承他手藝的徒子徒孫也頗有成就,今年巴黎新三星餐廳Astrance的主廚Pascal Barbot就是他的徒弟。

Fooding中準備的是烤竹蟶並以多種蔬菜調味。
左邊那種小紫花,吃起來會有生蠔的味道,非常神奇。蠻好吃的。

Saveurs de coquillages et parfums de légumes “belle saison”

3)
Federic Anton
巴黎新三星餐廳Pre Catelan的主廚,最近Anton可是一帆風順,去年拿到米其林『三星展望』的頭銜,還來不及高興,今年就順利拿到三星。
成為少數的雙料MOF(法國最佳工藝獎)與米其林三星的頭銜,套句他們餐廳服務生說:他現在可是到峰頂。
Anton對於MOF這個頭銜非常重視,連簽名都會寫『Federic Anton, MOF 2000』。
感覺他是個非常熱情的人,我跟他說他升三星那天我去他餐廳,可是沒見到他,他竟然一把抱住我說:我實在太高興你的支持。
(另外一個有名的雙料主廚,Philippe Legrandre則剛剛好在今年掉了他的第三顆星)

他在Fooding推出牛骨髓與牛肉泥。配菜是馬鈴薯泥。
實在要說:超級好吃。不管是味道口感都非常細緻,馬鈴薯泥也完全是那種非常細緻的星星餐廳貨。
所有的朋友一致表現超級滿意。

L’os à moelle garni d’un paleron de boeuf confit, façon pot-au-feu, recouvert d’un Zéphyr.

(4)
Philippe Delacourcelle
他是巴黎最熱門的一家小酒館Pre Verre的主廚,謝忠道在『美饌巴黎』中也有介紹過這個廚師。
開始是個甜點師傅,後來轉成廚師並且在日本待過很長時間,所以他的菜有強烈的東方風格,會使用許多東方的調味料,不過由於是廚師出身,他用東方醬料的的方式常是天馬行空,但是吃起來絕對令人拍案叫絕。有一道她有名的甜點『麻油巧克力冰淇淋』,吃起來會讓大腦打結,身為東方人我們大概沒有吃過甜味的麻油料理,幾乎是無法接受,但是吃起來麻油跟巧克力卻是如此的搭配。

Fooding他提供他店裡的招牌菜,假魚子醬。上面有墨魚以薑調味。

Faux caviar et encornet au gingembre.

還有去年最佳演出的Inaki Aizpitarte/Le Chateaubriand(也就是第五張照片),不過他今年是負責飲料,而且是我討厭的茴香酒。
其他參與的廚師,因為菜有點普通,大腦自動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