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無聊的時候,有一個無聊的消遣:玩米其林的網站。
找餐廳:看看那邊的3星餐廳最多,或是誰誰誰倒楣又丟了一顆星星,或是查看看昨天搭公車經過那家很漂亮的餐廳到底有幾星。看景點評鑑:看看那邊有三顆星那種必去的景點,然後開始規劃起行車路線之類的。
不過對於沒錢沒閒的無聊窮留學生,往往都是玩玩高興罷了,其實很少真的實現。
(以下開放轉帳帳號:歡迎大家捐款救助,讓我去吃好吃的餐廳)

很久以前就知道,有一家米其林有介紹的餐廳,就在我家旁邊,其實一直想去吃看看,不過一直沒去成。R有一個壞習慣,就是不喜歡規劃,喜歡隨性,這在法國可是大忌:對於音樂會門票要早十個月買的國家,去餐廳吃飯不是隨便走進去,然後說兩個人這麼簡單的事情。還記得之前為了要去吃一家很有名的餐廳,打了電話,問當天晚上有沒有空位,服務生幾乎是以譏笑的口吻說:『今天嗎?那是不可能的,我可以幫你約下下個月的位置』;夠摟!客氣點,我好歹也是客人說。歐,順便說一下,我之前介紹過那家Le comptoir訂位已經訂到十月底去了。

對於家旁那間只有幾個位子的小店,又寫在鼎鼎大名的米其林上,沒有預約的情形下,R一直都認為不太可能吃到的。



上星期五的晚上,突然想出去吃飯來慶祝愚人節(這是什麼鬼理由啊?!貪嘴就直接說吧!)
當然,這種週五晚上,應該特別難。好吧!打了幾家電話,聽了幾句:不好意思,我們都客滿,你要不要訂十點半那場?!不用了謝謝,我是要吃晚餐,不是宵夜。

在萬念俱灰之下,突然想到我們家附近的Le Murier!
他們不愧是好鄰居啊,跟我說我們還有位子。你們能馬上過來嗎?


(這張照片是餐後照的,其實餐廳是客滿的)

餐廳就在街角,小小蠻雅致的。老闆兼跑堂是個四十出頭幹練的法國人,笑臉迎人,幫忙拿外套拉桌子,有說有笑的,對於天氣還有點冷的巴黎,似乎從老闆身上得到些溫暖。看了看菜單,意外的便宜,20.6跟24.9歐元兩種套餐,對了,米其林上面也推薦說他的酒單不錯,看了看酒單,也不貴耶,R很少在外面吃飯,更不用說點酒,既然這樣那點瓶半瓶裝的酒好了。

點完菜看看四周,桌巾乾淨而平整,深藍色看起來沈靜,每個桌上都有個小桌燈,配上店裡昏黃色的燈光,溫馨而陳穩,很令人放鬆。東西還沒端上來,就覺得好像來對了。






兩個前菜是『生魚肉與黃瓜,蒔蘿醬汁』與『燻鮭魚片佐以柑橘類醬汁』
前一陣子想吃生魚片壽司,可惜一直都沒吃成。看到生魚沒有辦法抵抗的點下去。20塊的套餐,沒想到排盤蠻漂亮精緻的,生魚加上微酸的奶油醬汁,一點點黃瓜的清脆口感與清香,很棒,順便安慰自己:這樣處理比把生魚放在米飯那種簡單的東西好吃多了。燻鮭魚就是燻鮭魚,絕對不會難吃,尤其他給了幾片blinis還是熱的,好好吃歐,說不定還是現做的,有誠意。
沒什麼好挑剔的,無聊的R還是想抱怨一下,沒有鵝肝可以選,我要鵝肝.....................



酒是Macon-Village,Chandonay的香氣明顯,酸度也夠,至於其他的,對於餐酒就別要求太多。
好喝最重要。

店裡其他桌的客人,看了看,大部分是三十歲出頭,好像也是跟我們一樣,都是住在附近來吃一頓慰勞一週的辛勞,經過一週,大家都累了,悠閒而緩緩的交談著。老闆與另一位侍者滿場轉著,雖然有點忙不過來,但是總是不會忘記過來添水倒酒,順便跟客人聊上幾句,偶而逗著客人笑了,雖然不知道他們聊什麼,但是也能感受到那份愉快的心情。




『煨小牛肉佐以醃製檸檬與橄欖』 『紅酸果烤鴨胸嫩排』

小牛肉是非常好吃的東西,軟又多汁,市場有在賣,肉粉紅粉紅的非常漂亮,不過不太會料理,所以沒買過幾次。上餐廳就不能放過這種自己不會買的材料。烤鴨胸嫩排(Magret de Canard)是最標準的法國菜之一,要烤到那種外熟內熱,但還沒熟那種最好吃了。這家處理的還不錯。旁邊一團團熱熱的配菜,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台灣吃那種簡餐的感覺;法國主菜的配菜通常少少的,這樣滿滿一盤好熱鬧的樣子,熱熱的烤馬鈴薯配上肉汁味道真好。




『新鮮水果與覆盆子醬,雪酪』『焦糖布丁內含梨子與水果』

R最喜歡法國菜的一點,就是餐後必有甜點。水果盤排的漂漂亮亮,雪酪也蠻好吃。至於焦糖布丁,表面烤的有點過焦,而且布丁的部分也有待改進。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隔壁那桌的帥哥沒有點甜點的原因。

邊吃邊喝有點微醺,順手拿出NB想寫寫BLOG,看看可不可以收到家裡的無線網路。老闆看到笑著說:你真是什麼都帶全了,你要把這邊當辦公室上班了嗎?!很想回說:我想寫我的blog,把這間餐廳溫馨的感覺分享出去,可惜已經喝到失去說法文的能力了.........只能回著對他笑了笑。

週末的晚上,早春的巴黎,一個標準的法國晚餐,一瓶好酒,為涼的夜晚。
幾天後寫這家餐廳,不是很記得菜的味道,只記得.........
一個愉快的記憶!

42 rue Olivier de Serres, 75015 Paris
Tel: 01 45 32 81 88
套餐:20-25 歐元
地鐵:Conven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