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到這篇文章,可是有點問題。
藍帶很有名,我那時候要說的是,法國有一堆這樣的廚藝學校,
藍帶之所以在台灣特別有名,當然是因為我們受到日本的影響,
因為藍帶是多語教學,所以會有很多外國學生,在國外特別有名。
但是其他的廚藝學校例如Lenotre也有相當高的評價,只是在台灣就完全沒有名氣。
同樣念廚藝學校回去,
念了藍帶像頂著光環,
念Lenotre或Paul Bocuse還要辛苦跟人解釋他們念的不是『野雞』學校。
 
藍帶還是一個很不錯的廚藝學校,台灣這所學校畢業的學生還不少,
很多都是很優秀的學生,
我聽過的對於藍帶也都有蠻正面的評價。
另外藍帶與法國各大名餐廳有不錯的關係,
學生可以到這些地方實習,是很難得的機會。
當然還是免不了有些打著藍帶的招牌到處招搖撞騙的學生。
我就聽過有人念藍帶到星級餐廳實習,回去就招搖撞騙說他在星級餐廳當廚師。
 
事實上巴黎最近有個蠻大的消息,
就是一個日本女生Fumiko Kono當上Fauchon的大廚,
她就是藍帶畢業的學生。
更不要說,她進藍帶之前,可是各念文學的找不到工作的日本人。
 
藍帶在法國人也有一定的名氣,
當初我強調的是,藍帶不是法國『唯一』,或『最好』的廚藝學校,
但是他絕對『最好的廚藝』學校之一。


PS:
這篇文章報導有點偏頗,然後我名子又在上面,我還是應該回應一下....
不過我問了那位記者,那是不說的..是某位.....還是不要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k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